xin

找一个地方记录那些年的生活

登顶华山旅游线路推荐

华山

空白人生:

华山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,海拔2154.9米,位于陕西省西安以东120公里历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华阴市境内,北临坦荡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黄河,南依秦岭,是秦岭支脉分水脊的北侧的一座花岗岩山。凭藉大自然风云变换的装扮,华山的千姿万态被有声有色的勾画出来,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。

自古华山一条路”登山路线

“自古华山一条路”就是当地人所说的“华山峪”登山道,包括了自古以来华山唯一登山道上的沿途各景点,连起来就是通常所说的“自古华山一条路”。登华山最大的乐趣即为登山本身,一边克服种种山路的艰险,一边移步换景观赏沿途风光,所以这条经典的登山路线至今仍然是登华山的最佳选择。
玉泉院-五里关-莎萝坪-毛女洞-青柯坪-回心石-千尺幢-百尺峡-老君犁沟-北峰-擦耳崖-苍龙岭-五云峰-金锁关-中峰
自古华山一条路包括了许多景点,是登华山的最佳选择。到达金锁关后,才可上中峰游览,并以环线游览东、西、南三峰。由玉泉院出发,顺着澄明清凉的山泉而上,经五里关、石门、莎萝坪、毛女洞、云门至青柯坪。
从青柯坪到五云峰(北峰),是华山最艰险的路程之一,中间经回心石,往上是危崖峭壁、突兀凌空的“千尺”。此是山崖裂出的一道缝子,人在缝中攀登而上,山路像从直升飞机吊下的悬梯一般,胆小的人会望而却步,故称“回心石”。
这座山处处是悬崖峭壁,山路险峻,攀起来惊心动魂。象千尺幢、百尺峡、老君犁沟、上天梯、苍龙岭皆是在峭壁绝崖上凿出,鹞子翻身是三面临空。再加上奇峰、怪石、云海、鸣泉、飞瀑、古迹等景观,不少人,慕名而来探险。但登到险处,俱胆战心惊,半途而返。

 

华山两条经典线路

上山有两条路:

一是老路,“自古华山一条路”,从玉泉寺开始,人文景观较多。新路是从索道开始。建议大家走老路,一是历史人文景观多,千百年来文人骚客都是走这条路;二是风景好,而且中途商店多,分布也比较合理。

新路就是“智取华山”路,优点是比较近,节省时间,缺点是风景没有第一条好,路更险一些。建议想体验的游客可以讲此路线作为下山路线。

从智取华山路两小时到北峰,再由北峰三小时到西峰,再由西峰两小时游南峰与东峰。东峰下山到玉泉院需五小时。

 

华山二日游

华山的美有一部分是由于他的日出,许多游客夜攀华山只为了一睹其天际红霞的壮观景色,所以如果不赶时间,建议空出一天早晨,亲眼瞧瞧它那抹红色穿过稀薄的云层,跃上峰峦之颠的美景。 

 

★ 方案一:
D1. 生态广场-西岳庙-仙峪-玉泉院-东峰 
第一天早上抵达景区新游客中心(生态广场)购票后先乘坐景区游览车去“五岳第一庙”—西岳庙参观;然后乘车前往“华山脚下的维纳斯”—仙峪景区;再乘车至全国重点道教宫观—玉泉院参观;晚上可由西线“自古华山一条路”或东线“智取华山路”徒步登山,到达东峰观日出。
D2. 东峰-南峰-北峰-瓦庙沟
第二天早晨看完日出后,游览东峰、南峰、西峰、五云峰、中峰和北峰后,可乘坐索道(三特)或徒步由“智取华山路”下山至瓦庙沟,乘车出山,也可由“自古华山一条路”下山后返程。
 
★ 方案二:
D1. 生态广场-瓦庙沟-北峰-五云峰-西峰
第一天抵达景区后由新游客中心(生态广场)购票乘车,车内欣赏黄甫峪景色,至瓦庙沟乘坐“亚洲第一索”到达北峰,游览金庸华山论剑台、解放华山纪念亭等景点。再徒步经擦耳崖、上天梯、苍龙岭等,经五云峰抵金锁关游览天外诸峰即东峰、西峰、南峰及中峰等,下午可在西峰观日落,晚宿山上。
D2. 原路返回-仙峪-玉泉院-西岳庙
第二天早上观日出后沿原路返回,乘索道下山,乘车出山,用餐后在新游客中心乘坐景区专线车游览“华山脚下的维纳斯”—仙峪景区,参观全国重点道教宫观—玉泉院及“五岳第一庙”—西岳庙后返程。

华山住宿推荐:https://www.camelsee.com/huashan/s_2011071114579375/zs.html

 

★ 方案三:
D1. 生态广场-瓦庙沟-北峰-五云峰-天外诸峰-北峰-关中风情山庄
第一天抵达景区后由新游客中心(生态广场)购票乘车,车内欣赏黄甫峪景色,至瓦庙沟乘坐“亚洲第一索”到达北峰,游览金庸华山论剑台、解放华山纪念亭等景点。再徒步经擦耳崖、上天梯、苍龙岭等,经五云峰抵金锁关游览天外诸峰即东峰、西峰、南峰及中峰等,沿原路返回北峰后可乘索道下山,也可由西线“自古华山一条路”或东线“智取华山路”步行下山,晚宿山下。晚上可在新游客中心观赏音乐喷泉,宝莲灯雕塑,晚八点可在关中风情山庄观看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—华阴老腔演出。
D2. 仙峪景区-玉泉院-西岳庙
第二天早餐后在新游客中心乘坐景区游览车前往“华山脚下的维纳斯”—仙峪景区,然后再乘坐景区游览车抵全国重点道教宫观—玉泉院和“五岳第一庙”—西岳庙参观游览后返程。

更多旅游优惠产品:https://www.lvyouhezi.com/

评论

热度(2)